BRAM STOKER'S DRACULA, 著名漫畫家Mike Mignola作品, 已售完

1897年,原籍愛爾蘭的作家布拉姆史鐸克Bram Stoker著作了一部名為德古拉的小說。故事是以羅馬尼亞著名的伏勒德三世為藍本,而地點則是以羅馬尼亞的特蘭西瓦尼亞為背景。他的小說創作裡,賦予吸血伯爵永生不死的魔力,到了1922年,德國攝製吸血僵屍Nosferatu無聲電影造成轟動,導演穆瑙F. W. Murnau不但成為一代大師,還因此奠定了德國「表現主義」奇想電影的美學標準,至今已成電影教科書裡不能不提的畫時代經典。在電影問世兩年後,史鐸克的原著小說由劇作家正式改編為話劇,自1924年起在英國各地巡迴演出,1927年,這套英國話劇版本經過其他劇作家的潤色與改寫,搬上百老匯。1931年這套百老匯劇作順利進口至好萊塢,在專拍黑色恐怖怪獸片的環球片廠(環球同時拍攝科學怪人、科學怪人的新娘,木乃伊等). 1931年這部吸血鬼Dracula電影在藝術及商業上的大成功,讓史鐸克的原作從暢銷小說化為不死的永恆經典。最新的百老匯音樂劇Dracula於2004年7月22日首演。

德古拉故事1: 1492年的德古拉Dracula是聖龍會的武士,在教會的號召下離開嬌妻奔赴戰場。嬌妻卻誤信傳言跳河而死。德古拉因此與教會決裂,詛咒上帝。從此誕生了不死的吸血鬼,永遠在找尋他的愛妻。

血之宿命http://home.pchome.com.tw/report/vampire_nagual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i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