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漫畫大多先出單行本,銷售好的再集合多集單行本,刪除廣告頁後出合訂本. 單行本版面大小一般17*26 cm (7*10.5 inch),內容全部彩色, 每本32頁 合訂本平裝版(Paperback Books)基本上又分為兩種,一種是正常的平裝版稱為Trade Paperback,它的大小和一般中文書籍一般。另一種為 大眾平裝版 ,稱為Mass Market Paperback,它的大小就像細長的口袋書。這些版本的內容,完全一模一樣。差別主要是在字體大小、印刷與紙張的品質。
單行本跟合訂本哪個比較好?
我是較喜歡收藏單行本.
因為每本封面都是最棒的插畫,
近來常有更多有特色的封面出版, 如拼圖封面, 拼出來很壯觀,裱起來更美.
或特殊封面,銀色立體浮雕豪華金屬封面...同一本有好多版本的封面.

另單行本會有廣告頁,很多漫畫廣告也很漂亮,
可順便看看其他漫畫的預告,了解同期流行什麼漫畫.

合訂本好處是不用一本本搜集,一次全到,省時省錢.
合訂本沒廣告. 但有時合訂本尺寸會小於單行本(如上所述)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i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