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蜘蛛人原名叫Peter Parker是窮學生兼新聞攝影。Peter Parker有很多套蜘蛛裝,電影第一輯就有演。Peter可以說是最窮的超級英雄,他只是個窮學生,畢業後是個窮新聞攝影. 漫畫裡面他的蜘蛛裝動不動就交給阿姨Aunt May來補,電影第一二集動不動就爆衣,就是他自己平常也有在兼工補衣貼家用,後來有正式的女朋友Mary Jane,反正一套破了他女朋友就會再幫他縫一套新的。紅藍二色的是我們最熟悉的,但他自己更喜歡一套全黑的(外星物質寄生的黑色版蜘蛛人,參VENOM)。
大部份的超級英雄都有兩個身份:Spiderman是彼得派克Peter Parker、Batman是Bruce Wayne,而Superman是Clark Kent。Peter要穿上蜘蛛裝,才會變成 Spiderman蜘蛛人。蜘蛛人後來和成為大明星的女朋友Mary Jane結婚,婚後Mary懷了個女孩,正如二人擔心的,女兒後來也遺傳了蜘蛛人的能力,也喜歡出去行俠仗義,叫Spidergirl。
主要的Spiderman系列漫畫有 Spiderman系(1990)、 Spectacular Spiderman系、 Web of Spiderman系、 Amazing Spiderman系、 Unlimited Spiderman系、 Ultimate Spiderman系,大系列可達近400~500集。小的系列更是不計其數。都是正宗的。畢竟已經畫了四五十年。



Spectacular SpiderMan 第200集 金屬閃光封面紀念版,增厚, 已售罄

CHAPTER ONE紀念版,附限量証書及限量編號,敵人全上場, 已售罄
敵人: 綠惡魔、章魚博士、VENOM毒蜘蛛、豹人Puma、綠禿鷹Vulture、蜻蜓人、犀牛怪

64頁全彩合訂本, 縮小版12.4cm x 16.8cm, 1988, , 已售罄



和拍電影有點像:電影編劇或導演擬好劇本, 請電影公司出錢拍. 漫畫編劇或畫家擬好腳本, 要漫畫公司認可才能畫, 或漫畫公司自己有企劃, 再找合適的畫家畫. 故蜘蛛人漫畫同時會有很多企劃在進行, 很多組畫家同時畫同時出版, 各有不同的風格及故事.
因為要漫畫公司認可才能畫, 所以不同的企劃(畫家) 的蜘蛛人會符合的蜘蛛人一貫的設定背景.

這些蜘蛛人系列版本只是畫家不同,故事不同罷了. 其實同一蜘蛛人系列中,畫家也會不同,故事也會不同,不可能500多集都同一畫家,同一故事沒完結.
不同系列老實說沒有什麼明顯區別,因畫家/故事常換來換去.一般一個完整故事約會連載1~10本左右不等,有時還會跨系列連載(Web系連載幾集後,接Amazing系連載幾集).

電影: 2002 蜘蛛人Spider Man, 2004 蜘蛛人2, 2007 蜘蛛人3


蜘蛛人卡通 2003蜘蛛人卡通 Spider-Man http://www.fostw.com/openpower/product_info.php?products_id=1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i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